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新闻>医院新闻>详细内容

【守护新生】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给生命最好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字体:

8f96b0e11eb9470d9be0f3304ffd6155.jpeg

为了提高危重症新生儿的诊疗能力,降低新生儿病死率,我院加快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的建设进程,加大救治中心人财物投入,于近日正式建成。

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引进学科带头人1名,配有硕士研究生2人,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4名。中心设有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普通新生儿病房、隔离病房,配备多功能监护仪、新生儿温箱、德国Drager多功能呼吸机、CPAP呼吸机、蓝光治疗培养箱、新生儿抢救辐射台、微电脑输液泵、微量血糖测定仪、经皮胆红素测定仪、T组合、空氧混合仪、电子可视喉镜等,为抢救治疗危重新生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心可收治不同胎龄的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胎粪吸入綜合征、新生儿肺炎、新生儿低血糖、缺氧缺血性脑病、消化道出血、新生儿黄疸、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硬肿症、新生儿肺出血等疾病。开展常频、高频、双水平等多种机械通气技术、气管插管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肺表面活性物质替代疗法、肠内外营养等技术,并对出院早产儿及危重新生儿进行随访,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并给予康复指导。

199c391a230f4be3a8b83de116df88fc.jpeg

中心成立以来,成功救治8例新生儿,早产儿1例、新生儿肺炎1例、巨大儿合并低血糖2例、重度黄疸4例,其中一例重度黄疸,本打算到上级医院治疗,听说我院开设新生儿重症监护治疗中心,带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我院,仅用了五天的时间,患儿胆红素降至正常水平,避免了换血治疗的风险。当把白白胖胖的宝宝抱给家长时,孩子母亲激动的拉着护士的手说:“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淳朴的语言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我院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之健康,为了孩子健康之一切”的服务理念,用我们的专业呵护未来,用我们的敬业护佑生命,为广大大丰患儿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3959d19008994fe9b4d032e6509e31f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