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医疗集团>集团动态>详细内容

推广卫生适宜技术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我院举办2023年大丰区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25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助力基层医疗发展,我院举办了2023年基层适宜卫生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人员覆盖全区全科医生、护理人员、乡村医生合计980人。秉承“为了基层、适宜基层、加强基层”的理念,通过理论讲授、操作示范、视频复盘等多种形式,进行急救技能、清创缝合、心电图操作、感控知识、快速血糖监测等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在大丰区卫健委的指导下顺利开展,院长杨维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本次培训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卫生适宜技术能力。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将培训的内容学深学透,达到预期的目的,熟练掌握各项理论和技能,以更好地承担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责任。

我院作为江苏省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配备高仿真模拟人、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心肺听诊、腹部检查标准化病人等教学设备,建立了覆盖内、外、妇、儿、护理、急救等基本技能的实践课程教学考核体系。学员可在实训基地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心肺听诊、腹部触诊、清创缝合等实践操作技能考核。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好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作用,分批次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实践技能考核,并由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踪评估制定年度适宜技术培训计划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培训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为“健康大丰”建设夯实基层人基础作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