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家风课堂】清风润我心,廉洁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3/12/02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29日,我院在梅花湾梅苑会场组织开展“清风润我心,廉洁进家庭”家风课堂教育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热点岗位负责人及其家属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一场廉洁家风的滋养。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平主持。

此次家风课堂分为“观”“警”“学”“悟”“说”“提”六个环节,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思考感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将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家风不正的惨痛教训、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共建清廉家风。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梅花文化政德教育馆,在图文长廊、多媒体互动、体感互动、3D建模及全息成像等高新技术手段与传统的梅花文化相结合中学习感悟梅花文化中蕴涵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孝以养德、廉以修身”等文化内涵与传统美德。参加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远离家庭式腐败》以及习总书记好家风故事短视频,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章,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认真书写了清风卡。

在交流发言环节,干部及其家属感触良多,“常在河边走,难得不湿鞋,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斗。我们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想为子孙后代树立良好家风,先得自己行得端正,坚守原则。自己作出典范,无论是在多么恶劣的政治环境中,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这才能够成为后人的榜样。”发自内心的感悟,真情实感的流露,不时赢得全场的掌声。

课堂最后,党委书记张袁丰提醒全院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友、慎情、慎微、慎独,扣好廉洁行医的每一颗扣子。希望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抵御各种“有害病菌”的侵蚀,做好家庭卫士,共同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本次“家风课堂”活动,让清廉思想如春风化雨渗入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心中,营造了温馨和谐、崇廉促廉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让廉洁真正深入到全院干部职工心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